似水流年、

纵使年华逝去,仍有暗香存留

《太子会找到心仪的太子妃吗》2

611 810双太子离谱跳脱文学

ooc勿上升

 

1

真是奇怪了。

我府上的小厮说,最近府上总是被扔进一包碎银,而且每天扔进来的数量还不一定,有时候多有时候少……我盯着面前堆成小山的一包包碎银,陷入了沉思。碎银在平时生活中能用到的场所不过那几个:酒楼、茶肆打赏,或者向青楼内中意的姑娘示爱……不能是小爷我哪次喝醉酒后欠下的风流债吧?!

不现实啊,上次被刑部的杀不死嘲笑醉气泡水后我真是滴酒都不敢沾(不过小爷酒量其实真的还可以……真的! 所以青楼和酒楼欠债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减小了,那只剩茶楼……茶楼?

我随手抓起一个袋子观察布料,这布的纹理仔细看看能发现是京城最大布庄产的确良布,没几斤几两是买不起的,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声名在外的那座万楼了。

刚好皇帝老头布置的政务都处理完了,我去会会那个上门送钱的小子。(你为什么不觉得会是个姑娘?

 

 

2

我的春天终于来了!

我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我见到他的心情……我的天……怎么会有真的白这么软看起来又不好惹的人。

他是宰相府的小公子,张嘉元。

今天被母后赶着来御花园参加太子妃相亲大会,我是含着九分的不情愿和一分的无奈上路的。一进御花园,我就被这满园的香水味呛得差点当中失仪打个大喷嚏。我真的累了man ,女子喷香水也就算了,那边一半的世家公子上也喷了劣质香水是怎么回事?不会是母后天天跟朝臣夸我这一身bking 的气质,导致朝臣都以为我喜欢比较阴柔类型的?

看着不远处搔首弄姿的一群妖魔鬼怪,我感觉我快要昏倒了。

我一脸冷漠地扶着发冠站在原地,希望时间快点走让我早点离开这是非之地——

就在这时,他出现了!

元元一边甩着宽大的衣袍袖子一边快步走进了御花园,阳光打在他半透的上衫上隐约露出了他健壮的胸肌和白皙的皮肤。等他在我斜前方的一块石头随意地扫了两下坐下,并自然地跟我来了个对视的时候,

我只能听到我的心跳了。

 

 

3

今儿说书,还是说那太子。

我坐在高台上照例给自己流畅地沏了杯功夫茶,脑海中大概过了一遍要发挥的内容,眼睛不停地往台下扫视一圈,意外地有了新发现。

诶,今天来了个气质很不一样的人。

要本天才怎么形容呢?就是这个人啊,坐在台下就能明显的感觉到他和众人的不同,他身上有一种寻常百姓没有的沉稳和沧桑?

心里有了一点猜测,但还是故作淡定地捏了把下巴假装没发现什么异样地准备开讲了。

“话说本朝这太子啊……过的真是那个不容易,这要从本朝选贤立储制说起。这个说上来也算是本朝的一大特色,在咱们这选立储对象,是在世家中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最贤能的,即使你身为皇子公主,那也没有一点优势的……所以啊,咱们这太子,还是很有实力的……”我在今儿的说书中,刻意地增加了对太子的彩虹屁内容,莫,怎么能说刻意?是自然多流露了些对太子的崇敬之情,对,就是这样。

好吧、好吧,我承认,今天的说书是有些心不在焉了,忍不住往台下那个方向瞟了好几眼……

结束后在台下收赏钱的时候,我数着比昨儿少了三分之一的赏钱,不由得有些心痛,也忍不住对突然来造访的太子有了点小埋怨——你没事儿来看本天才说书干啥?

可我正低着头要回后台的时候,被一双绣着金丝的长靴拦住了。

 

 

4

好家伙,这太子长得真特么的帅啊!

今儿睡的好好的却被人从床上扯起来倒腾塞进了马车里,咳我这暴起床气,气得我在搁那在马车里用东百话把我家老头和皇帝祖宗十八代照顾了一遍。

我冲进御花园的时候还残余着些许的怒气,连表面的啥子玩意交际都懒得整了,直接找了块石头打算坐下来消消火,省的见那太子失仪了啥的就不好了。

结果刚坐下来一抬头,我感觉我被帅瞎了。

眼前的人很高,我自诩是京城里难得的高富帅世家子了,可眼前的人比一米八五的我还要高上三个公分左右(憋问我三这数字咋来的!问就是蒙的!),五官立体深邃,身姿挺拔,最最关键的是,他看着我的眼神流露着温柔,沉溺,和深情?好家伙,给我一下整陷进去了。

等等,他身上黑色的练功服绣的是……蟒?我靠,这就是本朝那个帅得十万八千里的人都知道的太子?说实话嗷,他真的算是不负盛名了。

我这个人吧,一向是心动不如行动,心里那点被拉早起的怒气早就消得一干二净了,我刷地站起身,走到他的面前——

他好像也很紧张,竟然一动不动地在原地盯着我。

我自然地跟他咧了个笑,跟他wink:

“柯宇,你真好看!”

我看到他的脖子渐渐泛起了红色,然后听到了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你……你也会wink吗?”

 

 

tbc.

by流年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